新海盐

她说,其实你可以猜猜我有多喜欢你

【伞修】岁月神偷


我是有多大勇气才会写这个
点文点了全国一卷我想哭
苏沐秋车祸昏迷刚刚醒的背景

苏沐秋醒来的时候,觉得这个世界与他认识的世界不一样。

他还在做复健的时候看了看电视,节目和以前大不一样,不知道他是赶上了什么日子,开个电视都是新闻,一带一路还有什么别的,他在想是不是他睡了太久,需要恶补一下现在的时事,就连街上的标语也换了一代又一代了,他好不容易看完了新闻,开始播电视剧了。

他一边看一边继续做复健训练,电视上的男男女女该哭的哭该笑的笑,演技比以前僵硬不少,苏沐秋想,现在电视剧的质量都比原来要低了,沐橙还有什么电视剧可以看呢,太垃圾了这演的,沐橙可不能看这样的东西。

叶修在他醒来之后就天天往医院跑,熬汤煮饭,他都不知道叶修这几年经历了什么,怎么从一个只会煮泡面泡泡面的人蜕变成一个洗手作羹汤的人,叶修和围裙放在一起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是苏沐秋乐的看这样地场景。

“今年全明星有谁?你去看吗?”苏沐秋躺在床上,饶有兴趣地看叶修炖汤。

“不去,空气太差了,你还没恢复好。”叶修拒绝的干净利落。

“怎么以前没见你这么养生?”苏沐秋打趣。

“老了。”叶修依旧言简意赅,“吃饭吧,然后我们出去走走。”

“诶你怎么不吃泡面了?”苏沐秋一边吸溜着线面一边说,“怎么开始学煮饭了?你不是最不在意这个了吗?”

“老了,养生。”叶修有点烦了,心想这人怎么醒了话这么多,是打算把十年没说的话都补回来吗。

“防腐剂不好,所以我们自己煮东西吃,生活常识有没有?苏沐秋你是变成苏三岁了吗?”

苏沐秋耸耸肩,不再说话,低头吃面。

“你赶紧吃,吃完我们就出门走走。”

苏沐秋还在复健期,出门只好叶修小心翼翼,就像身边跟着的是一个瓷娃娃一样,一不小心就会摔坏。

“你没事吧?”苏沐秋一脸奇怪,“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你才受刺激。”叶修白了他一眼,准备换个话题,“来来来苏三岁,让大哥哥教教你什么叫做骑自行车。”说完带他到公交站边上,指给他看车站边停的小黄车。

苏沐秋还真不会骑自行车,十年前没有共享单车这玩意,骑自行车费钱,他的生活范围又在两条街之内,步行就可以了。

他看着叶修那张对他笑的脸,想着要不是自己现在身体没完全恢复,一定把他按在地上揍一顿。

“不要这样嘛,等你好了我可以骑车载你满城跑啊?”

“你真的不觉得我们两个人坐上去车会塌吗?”苏沐秋斜了叶修一眼,“你是不是退役之后太闲了脑子里净是想这些?不如想想怎么把面煮的更好吃一点?”

“说实话我觉得我煮的面还是挺好吃的。”叶修笑,“走啦,回去吧,沐橙该回来了,你要是还想打荣耀就用以前的卡,没注销,机子在房间里有,配置比以前要好。”

“知道知道,你这话都不知道说过多少遍了。”苏沐秋边走边说,“这么多年你是跟黄少天学的吗?”

“那没有,他比我烦多了。”叶修说,“他是一天能说我们好几年要说的话。”

“那你算什么?”

叶修转过身看他。

“那和他不一样太多了,我在补十年内没说的话。”

关键词 一带一路 共享单车 雾霾 食品安全
够扣题吧(笑
过两天写喻黄

评论(2)
热度(58)

© 新海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