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盐

她说,其实你可以猜猜我有多喜欢你

【伞修】所谓乡村爱情故事


点文还债 @花白如昼_一朵安定的废花 乡村爱情故事
然后我就无债一身轻了
就 乡村小故事
史上最清新脱俗的乡村爱情

1.

叶修对于翻进苏沐秋的院子可谓是轻车熟路了。

从小翻,都不知道翻了多少次。

小时候每次苏沐秋都会心有灵犀地在墙下面接着他,直到有一天苏沐秋意识到另一个问题。

“叶修不是我说你……你怎么一定要翻墙呢?走大门多好啊?”

于是苏沐秋从接着的那个人摇身一变变成了看着叶修卡在墙上翻不过来然后在墙下一脸看吧叫你不走门然后大笑的人。

虽然最终还是会把叶修从墙上扯下来。

2.

叶修内心也是很想走门的,可是他没钥匙啊。

他理所当然地爬墙了,直到苏沐秋丢给他家里的钥匙。

于是苏沐秋就开始经历半夜有人悄摸摸地进他房间,然后钻进他的被窝。

第一次苏沐秋硬生生给人吓醒了。

然后他才发现是叶修。

这人冻得跟冰一样,天知道他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的,苏沐秋叹了口气,把人拽进被窝,下床冲了个热水袋给他。

叶修窝在他的床上,扑棱扑棱地睁着眼睛看他给他拿热水袋然后再躺回来,把热水袋塞到他脚下。

“你下次跑出来记得穿袜子啊……”

叶修笑嘻嘻的看他,比苏沐秋小个几岁,得了便宜还卖乖,看苏沐秋得表情说了句记住了,然后往人怀里蹭。

苏沐秋叹了口气任由他往怀里钻:“你家不会发现吗?”

“发现又怎么样,反正他们也不怎么管我。”

“睡吧,明天早点回去。”

时间长了苏沐秋也习惯了,从之前会被惊吓到到时候有人爬上他床都无动于衷,习惯性给人先留半张床,然后一觉睡到天亮。

3.

叶修简直就是正宗的农家孩子。

五六岁的年纪,和苏沐橙差不多大,一开始他往苏沐秋家里跑的时候苏沐秋还担心这人是不是看上自家宝贝妹妹了。

最终结论是这小子看上自己了。

叶修很能玩,物质紧张的时候他就带着叶秋苏沐橙跑到田间地头找点有用的,自己拔了两根嫩竹做了两根钓竿,削了两个鱼篓子丢给苏沐橙让她搁在水沟里,第二天早上再拿出来,捉到的鲫鱼比钓的还大。

苏沐秋一般会煮一锅薄粥,然后叶修往里头丢鱼,鱼其实一点也不好吃,田沟沟里长的鱼,土腥味很重,也只有丢到薄粥里味道才会淡一点,但是小时候觉得这东西就是美味,苏沐秋会把大的鱼挑出来,带到集市上去卖了给三个小朋友换糖吃。

叶修还会撺掇叶秋把家里的双管猎枪偷出来,晚上和苏沐秋出去打兔子。

之前都吃的好好的,直到两个人某天带回来一只活兔子,被苏沐橙当成了小宠物。

然后家主妹妹一叉腰一横眉,兔子这么可爱我们怎么可以吃它!

于是苏沐秋屈服了,叶修的烤兔子没了。

4.

苏沐橙爱看布偶戏。

虽然叶修和苏沐秋都觉得这个骗小孩子的东西没什么好看的,话一出口就被苏沐橙反驳,说叶修你也就跟我差不多大有什么好嫌弃我的。

叶修没话讲,加上苏沐秋一向以满足苏沐橙要求为使命,两个人乖乖地陪苏小公主去看布偶戏了。

叶修拽着苏沐橙,占着两个人体积小去占位子,苏沐秋去外面的摊子买点零嘴回来,夏天的话会是玉冰之类的,冬天就是热气腾腾的烤红薯,买两个,给苏沐橙先剥一个晾凉,再掰了另一个和叶修分。

叶修老不爱看这个,把戏玩来玩去就这么两样,用筷子和铁盘作出万马奔腾的气势,远国的公主被坏人带走,正气凛然的骑手来力挽狂澜,反派大妖怪被击败,化成一堆血污。

看这些的多半是小朋友,苏沐秋有点无聊突然就感到肩膀一沉,叶修直接靠着睡过去了。

他不得不把身子提起来,坐直了,调好角度,让叶修睡得更舒服些。

看完大概是九点多十点,苏沐橙早就困得不行了,苏沐秋担任伟大的好哥哥的职责,一手牵着叶修,一边背着苏沐橙回去。

他突然发现叶修都快和他一样高了。


5.

苏沐秋二十那年,说媒的人多到叶修都挤不进他家门。

苏沐秋快疯了,天知道着这多小的村子里哪来这么多待嫁姑娘,还一个个都盯着苏沐秋不放。

叶修左挤右挤,终于挤到了屋子里,苏沐秋躲在自己的房间里没出来,他敲敲门。

“是我。”叶修说,“你赶紧开门,我们溜出去。”

苏沐秋和叶修从后院翻了个墙就出门了,全然不顾还在门前的人。

叶修跑去买了两瓶汽水,井水加气的那种,不太好喝但是聊胜于无。

“你要结婚?”叶修撬了一瓶给他。

“不要。”苏沐秋答的很快也很果决,“麻烦。”

叶修突然就笑了,苏沐秋有点摸不清他在想什么,他突然发现叶修已经不是那个只会三更半夜翻墙来找他的小男孩了。

“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说,然后把自己的那瓶汽水往地上一掼,直接走向苏沐秋。

“喝完了?”

“嗯。”

苏沐秋从下往上看他,然后在他的笑颜里直接亲了上去。

“喂……不带你这么玩的吧?”

“啧,”苏沐秋放开人,“这个段位,要跟我比还弱了点。”

“比你多长得那几年不是白长的。”

评论(10)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海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