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盐

她说,其实你可以猜猜我有多喜欢你

【伞修】不问归期 (5.12伞修深夜60分)


整合了一下

狐狸伞x将军叶
枪是矛啊不是手枪!
第一次尝试古风paro
大概是个假古风

我还是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风在耳边呼啸,感觉就像是要割耳朵一样。

叶修第一次进入这样浓密的森林里,这样茂密的几乎见不到光线的森林,竟然能够有这么大的风,他停下来休息了一下,看了下身上的伤口,眯着眼睛看着前方。

这个地方,有点邪门啊。

苏沐秋和苏沐橙很早就看见了这个在森林里乱转的人。

这个林子是妖物的地盘,普通人不会轻易进来,也轻易进不来。

可是眼前就摆着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这个人在林子里转悠了有三天了。

刚来的时候,他身上一身的伤,感觉像是被什么人追过来的,喘着气,看起来精神不太好,但是目光依然清明,锐利。

那时的苏沐秋就躲在角落,感觉那人的目光扫过他躲藏的地方,看得他有点毛骨悚然。

仿佛自己被看透了一样。

他自诩自己是这座林子里的最强,虽然本体只是一只看起来略显瘦小的狐狸,但他的天赋极高,加上家底厚,就算是父母双亡,当年他们建立起的威望还在,以及他自己靠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就连年仅十岁的苏沐橙实力也在大多数妖物之上。

他记得当时他为了守住地盘,挑翻一众妖的时候,年龄最大资历最深的,公认的老祖,这座林子的守护者,拍着他的肩膀说,林子里另一位守护者诞生了。

自从那以后,其他的妖就对他恭敬有加,他们也不用再为争地盘而苦恼。

但是这回误入森林的人,却给他一种胁迫感。

他有意让他待在林子里,就是想看看他的本事,却没有料到他伤势太重,几乎没有什么作为。

但是原来那双盯着他的,敏锐的眼睛,一样敏锐,尽管三天的消耗让他疲累,就算是现在,他已经没有力气再继续行走了,他的眼睛依然明亮,眼神犀利,警觉。

苏沐秋的目的是和这个人比试一番,而不是把这个人晾在这里。

叶修觉得有些没力气,就靠着树休息。

他越发觉得这个地方邪门,不能放松警惕。

常年带着的的战矛都在被围剿的时候不知道丢在了哪里,身上仅有的武器是一把匕首,刀锋很利,带着寒光。

他感觉有人在靠近他,就算是身体已经疲累不堪也会有下意识的防卫动作,一把匕首横在自己身前,却因为没有力气很快就软了下来。

“你是谁?”

“我倒是想问你是谁,怎么就进到这个林子里面了?”苏沐秋眯了眯眼睛,问道。

“误入的罢了,这林子似乎有点邪门,”叶修靠着树干,“你是谁?”

“你都无力自保了还这样问人,收敛一点好吗?”苏沐秋俯身捡起叶修掉在地上的匕首,拿到他眼前晃了晃,却还是自报家门,“我是苏沐秋,家就在附近,听到有动静,出来走走而已。”

“叶秋。”见对方报了家门,叶修也便说了,目光依旧盯着苏沐秋。

“叶秋?莫不是如今最出名的将军?听说是百年难遇的奇才,颇受圣上赏识呢。”苏沐秋笑着看他,“怎的落到这个境地?怕是被人推翻了台面,追到这个穷乡僻壤的吧?”

“好眼力,”叶修站起来,平视苏沐秋,“但不知你问这些做什么,若是想帮我呢知道这些又有什么意义,若是想要撵我走的呢……”说着他拳脚蓄力,仿佛是在看苏沐秋的行动,若他先动手,叶修也不会客气。

“你若是想打,也等你这一身伤养好了再说。”苏沐秋不理他,转身就走,“要是想伤你早就下手了,还等得到这时候?”

“你为什么会在这个林子里?还有你刚刚说你要下手早就下手……”叶修跟在他身后,“难不成你早就注意到我了?那你为什么任由我在这里乱转?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个林子古怪得很,不该有人才对,还是说——”叶修眯了眯眼睛,看苏沐秋停下脚步转身回头。

“——你不是人。”

苏沐秋被他眼神一看看的几乎背后有点发毛,眼神太过于尖锐,仿佛要直接把他剖开,生生看出他伪装下的一切。

“不,只是之前没碰上你,只看见了血迹罢了,看你的状态就像是在这个林子里游荡了几天了的。”苏沐秋收拾了一下内心的震惊,心想这样就被看穿了,“平常来这里的人很少,你会觉得我不是人也是情有可原的。”他转身,身上的白袍随风飘动,没有沾染尘土,和叶修略显狼狈的样子对比鲜明,令他看起来有点像一个下凡的神仙。

他顿了顿,接着说:“你可以理解我是守林人吧。”

“下凡的土地神?”叶修打趣,他戒备没有刚刚那么强了,“守护神?”

“这么说也没什么问题。”苏沐秋不理他,接着便一路无话,直到他们到了一个相对平坦的空地——叶修这三天兜圈子都没来过的地方。

这里有一洼小小的水面,水面边上是一幢小屋子,很简单朴素,颇有一副世外桃源的样子。

叶修瞧着这边上的景色,忽然边上跑出一个小姑娘,生的水灵,身着一套水绿色的襦裙,清新地很。

“哥哥你总算回来了,柴快没有了我砍不动,没法烧饭了。”

苏沐秋怜爱地揉揉苏沐橙的头,用目光示意叶修到屋子里休息,拿了刀就去收拾柴火,叶修也是真的累了,原本还能支撑着,现在是撑不下去了,靠在边上就睡了过去。

等到苏沐秋回来,看着的就是一个睡着的青年,放下戒备的人显得比实际年龄更小——当然有可能是他的实际年龄就没有那么大——就那么睡着,看上去就像是个未成年的青涩少年。

他身上的铠甲已经有些残缺,身上的伤口也因为未及时处理而有些化脓,苏沐秋本打算推醒他,让叶修处理一下伤口再睡,不料人刚刚接近,叶修就个没倏地睁开了眼睛,手一发力把苏沐秋按在了地上,就没了力气,苏沐秋一个挺身把人反按在地上,反剪叶修的手。

“没力气就不要再纠结想着反抗了。”苏沐秋悠悠地说,手一使劲把人拽起来,似乎是扯到了伤口,叶修的脸扭曲了一下。他把叶修的衣服铠甲换成自己的一件单衣,给他擦了身子处理伤口,丢到自己床上。

“你会武?”叶修在全程都处于苏沐秋的压制之下,他很强,虽然负伤但实力也不是一般人比得过的。

“算是吧。”

“那你捡我回来干什么,我有用的地方似乎也只剩下会武一个了。”

“你管那么多,”苏沐秋嫌他烦,“捡回来就捡回来,一时兴起也好。”

“养你的伤吧,听说你很强,那就等伤好之后和我比一比吧。”苏沐秋转身,“还是那句话,要害你早就下手了,捡你回来只是想和你比比而已,但既然现在你身上有伤,相比不见得有什么意义,所以才要等你伤好。”说完就出了门,只留叶修一人。

屋外苏沐橙已经架好了锅,柴火烧的哔剥响,见苏沐秋出来,把手里的活计交给他:“外面的人?”

苏沐秋知道她说的是谁,点点头。

“多久没有外世的人进来了,你是第一次带人回来吧?”苏沐橙打趣,“怎的?看上了捎回来养着?”

“叫你不要再看楚云秀的话本了,你不听,现在这样子还有没有点女孩子样。”苏沐秋嗔怪了一句,“什么看上了,就是觉得不错,想要带回来,听说在外名声很大,想要比试一番罢了。”

“哥哥你这没带过人回来,突然带这么一个,”
苏沐橙拨弄着柴火,“你这理由,谁会信?”她促狭地笑着。

苏沐秋有一点窘样,装作若无其事地烧饭,烧好了就端过一碗到屋里去,听到身后苏沐橙的笑声。

“你自己吃,我进去了。”苏沐秋说,回头看见苏沐橙埋头扒饭的样子。

“慢点吃,当心噎着。”

他关门的时候想,这妮子肯定又要去找那只姓楚的狼妖了。

只是希望她不要再让沐橙看这样的话本了,苏沐秋叹气,推开了门。

叶修睡眠极浅,听到动静就醒了过来,正好碰上苏沐秋拿了食物进来。

饭菜很简单,但是精致,味道不错,叶修吹了声口哨,笑道:“你做的?挺贤良的啊?”

苏沐秋自然知道说的是自己,“你平常都是这样和你的将领们说话的?”

“那不,”叶修慢条斯理地说,“他们要是连我这关都过不了,还上什么场啊?”

苏沐秋腹诽,怎么捡了个这样的人回来。

叶修的伤势一点点好转,或许是这里的山水养人,不到半个月就好了个七七八八。等到半好的时候,叶修已经被苏沐秋当成苦力用了,原本拿矛的一双手骨节分明,手掌偏大,在武师看来就是一双好手,在苏沐秋眼里也是一双好手——耐用,适合干活。

叶修对此表示很不满,但是长年习武的人砍起柴来也是相当迅速的,在苏沐秋眼里就是一个良好的帮手,除了不会做饭样样精通。

某日他们吃饱喝足之后靠在湖边闲聊。

苏沐秋很好奇,这样一个不会做饭的人,这么多年都是怎么过来的。

“有的吃就吃,没得吃就不吃,有什么好介意的。”

“没得吃也不会去自己做?”

“是做过那么两次,然后被赶出来了。”叶修摊手。

苏沐秋想象着这个画面,叶修被赶出厨房地画面实在是过于好笑,想着,就笑出来了。

叶修侧头看他:“笑什么,你又不是没把我从锅边上赶开过,好意思说别人。”

苏沐秋止住了笑,沉默了一下,问道:“叶秋,你有想过回去吗?”

“回是自然要回去的。”叶修靠着身下地草坪,悠悠地说。

苏沐秋难得没有说什么,过一会,他翻身起来,就像是突然来了兴致一样。

“要不要打一场?”

叶修没有武器,苏沐秋又是个使剑的主,思来想去从苏沐秋的仓库里挑了一把最接近战矛的东西——伞。

一把竹伞,糊了纸面,清秀的很,看上去是苏沐橙小时候的玩意儿。

苏沐秋哑然:“你打算拿这个跟我打?”

“没有趁手的东西啊?”

苏沐秋丢了自己常用的剑,换了一把木剑,大概是小时候玩乐用的,显得有些陈旧。

“那我也不用剑了,开始吧。”

一瞬间,虽然用的并非利刃,但空气中的杀气显而易见。

这一场比试比的两人酣畅淋漓,以叶修把人压在身下作为结尾。

这个距离实在是太近,两人几乎只隔一个指尖的距离,互相的鼻息扑在对方的脖颈,刚刚运动完,温度很高,惹的人痒痒的,有点走味。

苏沐秋脸不明为何红了,一个骨碌挣脱出来,两人就这样躺在湖边休息着。

“你很不错。”

“你什么时候走?”

两人同时开口。

“我不知道,养好了就走,出去处理一些事情就回来。”叶修说。

“你要回来?”苏沐秋有些惊讶。

“这里很好,我为什么不回来?”换成叶修惊讶了,“难不成你不希望我回来?”

“没。”苏沐秋顿了一顿,“就是有点意外。”

叶修听了微愣。



自从叶修说过那句话之后,苏沐秋就开始张罗些什么了。

他也是修炼出来的妖,灵力绝对算充沛,给他打一把武器是完全没问题的。

他从当时叶修用伞的场景得到灵感,把那把苏沐橙的竹伞改造了一下,变成了一把得心应手的武器。

叶修又过了半个多月的安逸生活,终于和苏沐秋说,我要回去了。

末了又补充一句,我会回来的。

苏沐秋想了想,说那你等下,我有东西给你。说完就回去取了那把伞,交与叶修。

叶修开伞,看上面流光溢彩,分明就是加过灵力的样子。

“哟,还真是个神仙呀?”叶修打诨道,又说,“苏沐秋你别装了,我知道你不是人。”

“叶大大怎的平白无故骂人?”

“你呀,晚上的时候都不懂的收敛一点,睡熟了耳朵都冒出来了,还说我骂人?”叶修笑,“还有沐橙还是个小孩子,一见面的时候妖气都不懂收,怕我看不出来?”

“小狐狸,那我走啦?”

“信我,会回来的。”

苏沐秋愣在原地,看着叶修背着那把伞远去的样子。

“对了,我叫叶修,不叫叶秋。”

他再怎么强大成熟,也只是一只不谙世音的小狐狸罢了,人情世故比不过叶修,那点小心思估计也早就被看穿了,他看着叶修远去地方向,有很多问题想问。

比如,你为什么叫叶修不是叶秋,比如你当时到底遭遇了什么,比如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比如你喜不喜欢我。

他生性聪慧没见过几个人却能模仿个八九不离十,不料还是一眼被看穿了。

叶修走了,苏沐秋的生活和原来并没有什么变化,苏沐橙也有打趣过,说哥哥都等的痴了,再在苏沐秋的嗔怪声中笑着离开,跑去找楚云秀。

但苏沐秋明确地觉得,自己确实比起原来心不在焉了很多。

平常出去和小妖们聊天的时候,听闻外世改朝换代,原先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叶秋被驱逐出境,那一柄战矛也已易主,现任的将军叫做孙翔,顺手接下了斗神的称呼。

又听说,这整个朝代都覆灭了,江山易主,外世混乱,新皇是旧朝的人,人民却对他臣服。

再后来,圣上隐退,把职务交与别人就去游山玩水了。

他还是没有听到叶修的消息,但他相信,他会回来。

因为他说过,苏沐秋就是笃信的。

再后来,某日,阳光很好,柴火很足,苏沐秋难得睡了一个好觉,醒时就发现门口站着一个人。

不再是穿着战袍的模样,身着一袭青衫,长发挽在脑后,一把竹伞背在背上,散发着光芒。

“我回来啦苏大大。”

苏沐秋有很多想说的,但是到头来就只剩下一句话。

“欢迎回来,叶修大大。”

现在不说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

还有很多很多要说的,包括一句

——你喜欢我吗?


fin.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海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