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盐

她说,其实你可以猜猜我有多喜欢你

【喻黄】不可结缘


交个债,我回来了,点文的关于先虐再甜@那一年ゞ那一弯明月 请查收
除妖人喻x小狐狸黄
话说我真不会虐啊

喻文州看不见了。

准确的说,是他的天眼被关上了。

喻文州是一名除妖人,没有式神的那种,名气很大,身边时常会跟着几个小妖怪,但是他就是没有式神。

黄少天是一只小狐妖,不算是多高的修为,但是活泼得很,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是怎么的,这里揪一根大妖的羽毛,那里拔一根树木的枝条的,也算他运气好,这么多年居然没人找他麻烦,大概是看着他是只小妖,大妖们想想也不追究。

也是,谁会追究一个孩子的淘气呢。

胆子真的大了之后,黄少天就开始跑到人界了,大多数人看不到他,他就看着人们生活,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多年下来也学得有模有样。

期间是碰到过几个道士还是除妖人之类的,竟然一次也没被收走,黄少天不谙世事,几乎所有人都能称得上是他的长辈,他又聪明,修为提高的很快,从别人惹他觉得没意思发展到别人惹不了他。

当然现在大多数妖怪保持的观点还是黄少天惹不起,话实在是太多了,真打,那还是打得过的,可是现实情况表明,他还没来得及开打,对方都已经被他烦死了。

黄少天自己倒是浑然不觉,但是被人说多了也就烦了,到后来发展成一听到有人说他烦就炸毛,没用多长时间就因此闻名了,真的不烦黄少天的人没几个,但是仗着他还是有几分实力,依附他的小妖怪也还是有的,一批人站一块还算是有些威风。

他后来遇到喻文州,他记得那天他在林子里,颇有些耀武扬威地叫手下的小妖怪帮他捡栗子,捡着捡着就突然听见有人惊叫了一声,全部散开了,栗子掉了一地,小妖怪们都跑开了。

黄少天有些不开心,想着这么多烂摊子要自己收拾,顺便纠结了一下是什么把这里搞得这么糟糕,决定自己过去探个究竟的时候,对面所谓的肇事者自己走了过来。

是个人类,黄少天觉得没什么好在意的,他能闻出来他身上有些妖力的人气味,不就是个除妖人吗,他有些不屑,至于吗,一个个都跑那么快。

“这里还有个小家伙?”黄少天听见另外一个声音说,下一秒他就被人拎了起来,拎他的人看起来有些不修边幅,黄少天被人治住还有心思对比了一下拎着他和他面前的两个人,觉得眼前的绝对比拎着他的要养眼和善的多。

下一秒他就听到面前的人一脸笑意地开口:“连这种小妖都收了,那这林子就不好玩了,前辈说笑了。”

黄少天立刻把刚刚的想法扔了个干净,这人真的只有看着好看,一张口这话还是人听的吗?当机立断挣扎了两下,趁着这人不备扑到了对面的那位身上,对方一个猝不及防被他按在地上了。

“说,我哪里算是个小妖了!”

喻文州猝不及防被人压着,有些哭笑不得,一边和颜悦色地和身上的小狐狸讲道理,一边还要应付叶修的见死不救,他不知怎么对比了一下小狐狸和眼前的人,觉得还是小狐狸比较可爱一点。

黄少天一开始就不算是有火气,被和颜悦色讲了两句也消了气,但是对这个被人拎起来的事情感觉还是有些耻辱,对这个耿耿于怀,三天两头找喻文州,连他手下的几只小妖也不管了。

“文州你没有式神吗?”

黄少天为了和喻文州认真对决一次,证明自己不是小妖,查了很多关于除妖的典籍,看的他头疼。

“万一我那一天看不见了,式神解约不了会很麻烦的。”他记得喻文州是这样回答的。

一语成谶,黄少天有一次去找他,却发现他看不见自己了。

他突然间就感觉被浇了一盆凉水,冰彻全身。

一般情况下,除妖人在看不见之后都会有很多以前被整过的妖怪来报仇,喻文州一开始也有忧虑过这方面,他没有式神,也没人会保护他,但是他就这么等着,竟然也没有仇家来找上门。

他觉得有人在保护他,事实上当然也是有的。

黄少天一直都跟着喻文州,他虽然算不上一等一的大妖怪,但是还是有几分实力的,吓走一些小妖怪还是绰绰有余的,甚至赶走了一些来滋事的大妖怪,小狐狸不知道上哪去弄了一把剑来,挥的倒是有模有样,日子久了他的名声传开,渐渐代替掉话唠的称呼。

“文州还可能再看到我吗?”黄少天跑去找叶修,他想着以前一心想要证明自己不是只小妖,到后来发展成跟着喻文州就会心情变好,黄少天毕竟还是一直小狐狸,没那么多心思,也没想这么多,等到喻文州真的看不见了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竟是喜欢上了。

等到意识到的时候,的确是有些晚了。

人和妖之间,总是会隔着些什么东西的。道理黄少天都懂,就是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罢了。

叶修听他这个问题的时候也就是随口一答,丢下一句其实你自己可以自由地在人类面前现身的就走了,没想到这小家伙是认真的。

只有强大的妖怪才可以做到,黄少天第一次承认自己的修为不足,比想象的还要郁闷。

喻文州再次看到他的时候,已经是快到不惑之年了,青年时期的辉煌早已散去,他看着眼前刚刚化为人形的小狐狸,一时间没认出来,直到黄少天法力不足支棱出了两只狐狸耳朵。

喻文州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惹得黄少天一阵闹腾。

“你已经长成大妖怪啦。”喻文州说。

评论(9)
热度(52)

© 新海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