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盐

她说,其实你可以猜猜我有多喜欢你

[红榴石-伞修]Adherent


两个哥哥与妹妹的故事
西幻(伪
沐橙视角
题目是装逼用的
撒的一把好狗血卖的一把好矫情




我遇见了一个仙女。

这个仙女告诉我我可以实现三个愿望。

我说,我想要吃饱,和哥哥永远的幸福。

仙女说你还可以许一个愿望,我摇了摇头,这些就足够了。

于是仙女又说,那我帮你再加一个愿望吧,算是附加的。

后来……我就和两个哥哥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了。







还在孤儿院的时候哥哥会给我讲童话故事,我也是就听了算了的状态,哪有什么仙女呢,骗小孩子的吧,如果有仙女为什么不会给我们充足的面包呢?善良的仙女不会让善良的人挨饿的。

住在教会的孤儿院的时候,我们还是很遵守规矩的,饭钱祷告,礼拜,唱诗,读圣经,一个不少,但是事实上,说句大不敬的话,我从来没有相信过上帝,对着两块连填饱我都不够的黑面包说感谢主的恩赐,这两块面包还要和哥哥分,想想就觉得很没道理。

哥哥会出去打零工,什么都做,他手巧,铁匠的活,石匠的活,他都能接,某种程度上他还是我们镇子里的教堂的缔造者,有很多人想要收他为徒,但是哥哥没有答应。

他想要成为一名骑士。

哥哥十五岁就带着我离开了孤儿院,在外面自己住的生活比原来条件还好那么一点,哥哥会坚持祷告,去教堂做礼拜,是真心实意地虔诚,我看得出来的。

我很少会和哥哥提自己不信教的事情,我看得出来哥哥对于这个是相当重视的,去了教堂之后会更开心,也有更多自己做事情的动力,我们没有太多余的钱给哥哥置备武器,哥哥也不会追求这些。

日子过得挺好的,我们吃得饱穿的暖,能够有想要的东西,也有梦想,并且为之努力,我觉得这样的生活称得上幸福。

我在镇上的面包房找了工作,哥哥不太想让我出去工作,但是迫于一些经济上的压力,我还是出去找活干了,挺轻松的工作,也就是看看店卖卖面包,偶尔学得一些烘焙的小技巧,很有趣,镇子不大,大多数人也都认识,人们都很善良,有时候会照顾我生意。

哥哥决定先接铁匠的活干,这里算是一个交通枢纽,经常有风尘仆仆的人们经过,远东来的剑客,誓死保卫所爱的骑士,某种程度上说,铁匠是这个镇子里离他的理想最近的一个职业。

没有什么人会在这里久居,毕竟这里太小了,来面包房的会有路过的旅人,但是都行色匆匆,留下的钱币稀奇古怪,长得漂亮的就被我留下来,夹在书里,亮晶晶的收藏品小女孩子们都喜欢,有时候给哥哥打成首饰出售,又小赚一笔。

我记得有一天,面包房有点吵闹,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很多时候都是些过路的旅人闹事,面包房都是女孩子,看着好欺负,我到门口看情况的时候,已经有人出面解决了事端。

有个大腹便便的富商途经这里,看着姑娘好看就想要来带着走,人家姑娘哪里肯,也不是个好欺负的,富商给惹得下不了台,恼怒地动手想要砸店。

出面的人也不是镇上的,我腹诽了一声怎么今天人这么多,安抚了两句那个被调戏的姑娘,转头跟就帮忙的人道声谢,对方和哥哥差不多大,但是明显是富家子弟,审美却实在差,搭配那一身实在是辣眼睛。

“请问……镇上有铁匠吗?”

看起来是个骑士,他说话的时候会微微身体向前倾,很有礼貌也很有教养,让人看的很舒服。

“有。”我给他指了路,他向我致敬,然后离开了。

教养很好,我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没想到回家之后又见到了这人,形象完全就换了个样子。

哥哥心情愉悦地跟我说,这人跟他打了个赌,赌他们的剑术,赌注是一把剑。

“如果我赢了的话,我就有剑啦。”哥哥笑的很开心,早上碰见的人坐在桌边没个样子,刚刚建起的形象碎成了渣渣。

“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我叫叶修。”

于是我们从两个人的生活变成了三个人,哥哥急得不行,叶修却一点都不着急,心平气和地过日子。

说是心平气和,其实我看他就是闲得慌,要不也不会在这里逗留这么长时间,他自称是一个骑士,却没有贵族骑士的架子,虽然在家里没个形象,在外还是能保持文质彬彬的样子的。

叶修手很巧,跟着哥哥在铁匠那里做活,赚的不少,叶修挺具有商业头脑的,我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反正他来了之后,基本上每家人里带金属的东西都给他捞出来修修补补了一遍,生意比原来红火的多。

我开玩笑说叶修你这样有什么好呆在这里的,不会是要一个一个镇子走过去每个地方学一项手艺捞一笔吧。

叶修失笑,那可就发家致富了,哪用得着要跟别人打赌为抵押来换自己的剑啊。

我这才知道叶修刚到镇上的时候穷的叮当响,连把剑都补不起,某种程度上哥哥才是心最黑的那个,坑了一笔顺便附赠一个赌。

“你不是现在补完了?也有钱了?不走吗?”我问他,“这里太单调了。”

“不单调,”叶修笑嘻嘻,“有沐秋呢。”

叶修是从家里跑出来的,算得上是响当当的大户,那时候叶修被哥哥按着自报家门的时候,哥哥差点没被他吓到。

“所以说吧,家里想让我去做修士,按他们的安排我不给整死。”叶修摊摊手。

“所以说你就跑了?”哥哥斜眼。

“嗯。”

“这么好的职业放着不干?”

“不喜欢,没兴趣。”叶修躺的没个样子。

“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看哥哥收拾完东西,舒服的伸了个懒腰,靠在边上。

“哪来的福,换你你还不是不去。”

我总觉得他们的相处模式有点不对,太自然了,总觉得哪里有问题。

直到后来,叶修向我打听哥哥的一些对细节的喜好,我一头雾水,但还是如实说了。

后来大晚上的,我看到叶修出门,次数多了未免好奇,截了叶修偷偷问过,叶修防着我,我就跟着他,非得弄清楚不可,最后弄得他没办法,只好全盘交代了。

叶修想给哥哥打一把剑。

“沐秋是一个很适合做骑士的人,他也想走出去看看。”叶修一字一句说的很认真,“他很想要吧?”

我点了点头。

“我想……送他。”叶修说的很慢,一圈一圈摩挲着已经快要成型的剑,剑柄雕刻很精致,甚至镶了一块宝石。

“哪来的?你不是没钱吗?”我好奇,剑柄上的宝石在昏暗的光下并不透亮,有一种厚重的感觉。

那感觉……仿佛是叶修的贴身之物一样。

“以前的旧东西了,”叶修说,“放着也是放着,不如用了算了,装饰起来还蛮好看的。”

才不是什么放着就放着的东西,撒谎。

我偷偷去查了查这种宝石,象征爱情和自信。我要是还信叶修的话就是见鬼了。

叶修慢悠悠地磨他的剑,哥哥怕他爽约,总想拽他出去比一比。

“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我比一场?”哥哥有点等不急了,叶修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我们两都这么觉得,哥哥比我更敏锐一些,他觉得叶修一直赖在他这里不走的原因不单纯,但是在某些事情上他又迟钝的不行,怎么也都看不出叶修的意思。

“不急。”叶修想了想,“再过两天。”

晚上叶修和哥哥一向是一个房间的,平常我睡觉前哥哥会来看看我,今天来的是叶修。

“沐橙……”叶修有一点点犹豫,“你想离开镇子吗?”

我愣了一下,很诚实的说,我不知道。

我不算是一个有多大梦想的人,我希望有安安静静的生活,和哥哥一起开开心心的,别的有什么重要的呢?

叶修有点无措,他何等聪明的人,他想让哥哥和他一起走,这个镇子太小,容不下像他们一样梦想宏大的人,我也不傻,怎么会看不出来,都这样了,大概只有哥哥看不出来吧。

“但是哥哥想,”我声音很轻,“他想出去走走,他想看海,以前听说过美人鱼的歌声很好听,他很想去海边。”

叶修看了我一眼,没说话。

几天之后叶修终于答应和哥哥来一场了,哥哥惊讶地看着叶修丢给他的剑,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

“给你的,要不你拿什么和我打?”

“啧。”

赢了还是输了我不记得了,但是哥哥终究是拥有了一把属于自己的剑。

“都打了,我用太轻了,你不拿也是闲着。”叶修说的倒是轻松,哥哥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不信。

叶修举手作投降状:“没骗你,真的。”

叶修一直没说过要走,我都快忘记了他来找过我的事情的时候,哥哥和叶修闹矛盾了。

叶修问他要不要一起走,哥哥条件反射肯定答不要,他在这个镇上有太多感情,就算寻根究底他想出去走走,牵挂也实在太多。

叶修当时就懵了,哥哥也觉得自己失态了,面面相觑了一会,哥哥哐地把剑一扔跑去了教堂。

我突然意识到哥哥已经很久没去过教堂了,自从叶修来之后,他很少有什么需要平静自己的时候,也几乎没有去过了。

哥哥两天没回家,我和叶修有点担心,叶修想找他,我觉得没必要。

“他想回来就会回来的。”

哥哥回来的时候是晚上,表情还是有点凝重,但是比之前要好多了。

“沐橙,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谈谈。”

我心里一沉,一般情况下哥哥谈心会去找教堂里的牧师,年龄和哥哥差不多大,却是一个爽朗的有点过分的人,又是一个武将出身的,有些事情扭不过弯来,和哥哥聊的很好。

只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或者是真的严重的,哥哥才会来找我商量一下。

“我觉得我可能喜欢叶修。”

我愣是没想到他想说这个,呆了一下,一不小心又让哥哥误会了。

看他的表情我有点想笑,但是硬生生忍了下来:“所以呢?”

“没有所以,我有点乱。”

“喜欢就去说呗,还不如一个姑娘有勇气。”我靠着门,“想想前两天对面的女孩子,叫了自己一班姐妹出去围着人呢,可热闹了。”

“沐橙你上哪去看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哥哥注意力转移了一下,随即回到原来的话题,“况且这两个不一样好吗?”

我默默想,哥哥是不是迟钝地过分了,想想也对,以前那么多个眉目传情的姑娘,哪个他看上眼了?

叶修果然是个特例,因为只有这人敢直接往他眼前贴。

“以前石匠交给你的东西都忘光了吗?”我说,在教堂建造过程中,镇里的石匠教过哥哥一些鉴别宝石的方法。

叶修给哥哥地那把剑,上面镶嵌的可是象征爱情的红榴石啊。




“走吗?”叶修问。

我们收拾好了行李,打算出发离开小镇。

那天哥哥和我进行亲情交流的时候,叶修就在外面,偷听都算不上,光明正大得很。

之后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晚上只能听到叶修和哥哥的一些细碎声音,第二天两人和好,其实也算不上是和好,之前只是哥哥单方面纠结而已。

每一个信徒可能都只是在寻找慰藉而已,直到他找到一个更好的慰藉。

我很开心哥哥找到了。

叶修很好,哥哥也很好,我们都很好。

“走吗?”

去看海,去碰碰运气能不能听到美人鱼的歌声,去找其他的骑士一决高下,去保护想要保护的人。

我开始相信童话了。

fin.

顺便一句其实红榴石是增强女性自信心和爱情的(bu
而且是天蝎座的石头
选完石头我才知道的(bu
这括号贼难受(

评论(1)
热度(45)

© 新海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