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盐

她说,其实你可以猜猜我有多喜欢你

【伞修】食色(10)


挑战赛打的没什么起伏,陈果之前还半推半就地上了几场,虽然每次都处于呵呵呵一脸生无可恋的状态,但是实际上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到了后期紧张了起来,她也就自觉退位,做后台人员了。

但是兴欣真是个奇妙的地方,自家队员除了训练和上场的时候还算得上正经之外,其他时候一个比一个神奇,更奇妙的是叶修苏沐秋任他们闹腾,不时的自己还会补刀几句。

甚至某一次苏沐秋心血来潮的一个问句打开了一个战队的神奇开关。

“诶你们喝不喝莼菜汤啊?”

苏沐秋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问这个,可能是长时间处于一个安静的环境容易多想,想到以前问过叶修的问题,一不留神就出口了。

然后引发了一系列的话题。

“喝喝喝喝喝当然!本地人怎么不喝?”陈果先拍桌。

“好喝吗?”这是包子和安文逸。

“其实我觉得还不错,就是清淡了点。”罗辑说的比较谨慎。

就连莫凡都出声了,接在苏沐橙的大力吹捧莼菜汤之后:“好喝。”

“哟哟哟难得啊,莫凡都参与了,你们到底再说什么?”叶修拔下耳机问苏沐秋,然后对上苏沐秋一脸哈哈哈哈哈我说吧你的审美太粗狂了要学会欣赏莼菜汤啊的表情。

至于他怎么从苏沐秋脸上读出这个的,他也不知道。

“你干嘛呢?”苏沐秋凑过来看他屏幕,“难得你不打游戏啊,找什么呢?”

“看看今晚吃什么。”叶修拉着网页,“茄盒吃不,今晚炸?”

他声音大了一点,整屋子的人听的一清二楚,然后就引发了由包子带头陈果接上方锐魏琛补刀其他人笑看的惨剧。

“老大炸茄盒吗?我超喜欢吃茄盒的!!!明天吃吗?”

包子欢呼雀跃,其他人吃瓜看戏。

叶修在苏沐秋和苏沐橙的一脸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管你自己看着解决的目光和其他人脸上明晃晃写着啊好饿我要吃茄盒,默默心里叹了口气,说好吧那明天带给你们。

叶修也是第一次炸,本来就想炸个两个自个消耗的,结果一下子得准备这么多人份的,莫名有点心虚,偏偏苏沐秋还要在边上逗他,弄得他烦的不行差点没抄家伙把人赶出厨房。

第一次炸的品相实在是算不上好,歪歪扭扭的,有些茄子还炸烂了,苏沐秋一脸沉默地面对这碗迷之奇怪的菜,憋出一个问句:“大哥你买的到底是什么茄子啊?”

“就,平常吃的茄子啊?”叶修说,试图夹起一块茄盒,结果筷子一滑滑回了盘子里。

“你下次买圆茄试试看,那种长的一炸就烂,常识懂不懂?”苏沐秋叹了口气,“剩下的待会拿去做炸酱面吧?”

“成。”叶修也跟着他叹了口气,然后觉得哪里不太对,“诶苏沐秋你这人啊,你知道怎么不跟我说,你是不是故意的啊?说!”

苏沐秋脸上写着我就是故意的你来打我啊。

“大哥你有意思吗,你都快三十的人了怎么还跟三岁小孩一样?”

苏沐秋大笑,安抚性地表示没事你待会做炸酱面的时候我会帮你的,乖啦别生气了。

第二天早上训练结束后,在所有人心心念念想着茄盒的时候,叶修面无表情地拎出一盒子浇了茄子卤的炸酱面。

“茄盒呢?”

“前一天晚上被你们副队长吃完了,打他。”


附录:
1.那啥叶修会做饭的。
2.长的那种茄子含水量太高,真的会炸烂的,不赖叶修的,要炸的话要用北方的那种圆茄,比较硬。
3.茄子在炸酱面酱太水的时候可以丢进去拌,味道不错,会中和一下水分。
4.我又更新啦。

评论(10)
热度(61)

© 新海盐 | Powered by LOFTER